yk小魔仙

◆有点甜◆


*921x1128

*有点甜
*全文2800+

*平时都是手机写文,如果有错别字之类请告诉我,么么哒
*不许上升否则会被赶出我的魔仙堡哦,围笑


-


「喜欢就要去表白。大不了连朋友都做不成。做朋友有个屁用,我又不缺朋友。我缺你。」


王俊凯拿着手机刷到这句话的时候,忍不住偷瞄了一眼坐在身边靠窗的易烊千玺。

对方安安静静地靠在略微调低的椅背上,面朝着窗外。

三周年刚刚落幕,每个人都累的快要扑街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车上是难得的沉默。


八月的广州,日光倾城暴烈,被街边高大的热带树木切碎,在地面上留下斑驳的影子。

即使隔着玻璃,也有点晃眼。易烊千玺在日暮的余晖里面沉沉睡去。




一开始这个靠窗位是王俊凯的专属宝座。




在某一个冬天的清晨,王俊凯还没有完全睡醒,他略微迷糊的爬上公务车,习惯性的爬到自己专属的位置,却发现易烊千玺已经坐在上面。

那天的千玺穿着一件浅色外套,裹着一条红色围巾。还没有做过造型的头发很柔软,显得他整个人更加乖顺。

易烊千玺似乎没有注意到发着呆的王俊凯。他伸出手指,在蒙着淡淡白色薄雾的窗前认认真真画着。

他在画一只小羊。


王俊凯慢慢迈了一步,坐在易烊千玺的身边。

易烊千玺感受到身边的动静。

他回过头看见王俊凯,眼神亮亮地笑了笑,露出两个有点甜的梨涡。

王俊凯也伸出手,在小羊旁边画了起来。

他的线条有点稚拙,却又带着几分凌乱,也许是流淌下来的水珠的原因。

“你画的是什么?狗?”易烊千玺的声音在清晨更显得软糯,还带着一丝沙哑。

“狼。吃羊的那种。”

易烊千玺笑了:“什么鬼,你这也太丑了。”

王俊凯听着他的笑声,感觉指尖沾染着湿漉漉的凉意逆流而上,弥漫到背脊。

车子刚刚发动,暖气还不足以温暖整个车厢。隔着窗子透进来的微凉气息让他微微打了一个寒战。

他顺势倒在对方的身上:“好冷。”

易烊千玺也没有躲开:“你就是喜欢靠在别人身上。”


嗯,别人。

哪来的别人。


凯爷大大咧咧靠着千玺牌靠枕,还欣赏着窗户手绘表演。

易烊千玺毛茸茸的发梢被晨曦染成一点金色,琥珀色瞳孔一尘不染。

目不转睛的王俊凯同学觉得,易烊千玺比暖冬的太阳还要灿烂一点。




王俊凯默念着刚才读到的那段话,盯着身边睡着的易烊千玺。

少年头顶立起一撮呆毛,仿佛固执的无法被驯服,但又显得很可爱。

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把呆毛抚下来。

被反复碰触的易烊千玺毫无悬念地醒了。

“小凯?”

“诶⋯⋯”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卡在喉咙里,王俊凯赶紧找个话题:“我是想问,你以前来过广州吗?有没有想去哪里玩?”

“⋯⋯我们不是一起来过吗,你呢?”

“也没什么特别在意的好玩的地方。”



你不在的时候不好玩。你在的时候哪里都好玩。



易烊千玺补充:“吃的倒是蛮多的,等下可以一起去找点。”

听到「吃」这个关键字,王源的脑袋迅雷不及掩耳地出现在座椅上方:“什么吃的?哪?”




港餐最著名的代表之一,就是在广东和香港,大街小巷遍布各类糖水店或甜品店。

王源和几个师弟们商量了一下,大家都累的要归西,完全没有什么食欲,吃点清清爽爽的甜品的确是一个最好的选择。

天色渐晚,少年们都聚集在酒店一楼,唯独不见易烊千玺。

“我去找他。”王俊凯连电梯都没等,长腿一迈,三步并作两步爬上楼梯。

推开门的时候,看见易烊千玺脑袋上扎着冲天辫,正背对着门趴在床上刷手机。

“千玺,怎么不下楼?”

“你们说吃甜品的下楼,”对方举起连着充电器的手机示意:“手机没电了,不出去。”

王俊凯跳上床生拉硬拽:“和大哥在一起还要什么手机。走走走,你大哥持续为您导航。”



王源在觅食这方面天赋异禀,照着攻略东拐西拐,把大家带到偏僻小街道的一家小店里。

这是一家开于上世纪60年代的茶餐厅,有着青蓝色的菱角地砖,垂吊的风扇,简陋的卡座和白得有点灰蒙的光线。

一行人踏过一楼从电视传来的跑马广播声音走上二楼包间,拿着餐牌三言两语就点满了一桌子。

填饱了肚子,有人提议不如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
易烊千玺手气非常欠,第一把就摸到一张鬼牌。

以王源为代表的一群少年露出了神秘的围笑。

易烊千玺立刻有了不详的预感。很难说这群人会问出什么鬼问题。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开口:“大冒险。”

对面的王俊凯前一秒还笑成包子的脸立刻垮了下来。


如果是真心话的话,是不是就能问出一直想问的那个问题。

即使得到了不是想要的那个答案,也可以借着游戏之名玩笑过去。


「喜欢就要去表白。大不了连朋友都做不成。做朋友有个屁用,我又不缺朋友。我缺你。」

 
 王俊凯的脑中毫无预兆地又浮现出这句话。

他难道就不能大胆讲出心意吗。

一直以来都处于朋友之上的状态,要说对方一点儿都没有感受到,他自己都不信的。

因为担心这漫长时间所维护的友情受到伤害,所以连对方究竟是怎样想的他都不知道。

大不了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
所以。


大冒险就大冒险。这也是他的大冒险。

王俊凯感觉还是很慌张,他深呼吸一下。

“千玺,”他开口,“你手机还有多少电?”

千玺有点不明所以,他伸手戳亮屏幕:“1%。”

“好。”王俊凯摸出自己的手机,“1%的电足够读完一句话了。”

他的戳开千玺的微信头像,手指噼里啪啦在屏幕上敲出几个字,发送。

“大冒险就是:这件事,你只能答应我。”

易烊千玺的手机屏幕随后亮了起来,他盯着那几个字,紧紧的抿起嘴。

“啊?是什么?”王源凑过来,把屏幕转向自己。手机适时地闪了一下,彻底没电关机。

王俊凯紧紧盯着易烊千玺:“这个大冒险,你敢吗?”

易烊千玺安静的和他对视了好几秒,突然站起身走到窗口:“前两天的流星雨你们看了吗?”

王俊凯摇摇头。

易烊千玺说:“如果五秒之内有流星经过,我就答应你刚才讲的那件事。”


黑漆的天幕蒸腾着细微的热浪,老街上闪烁着陈旧的霓虹彩灯。夜空一尘不染,被广州塔的绚丽灯光映射的微微发亮。

城市的夜亮的喧嚣,遥远的星辰才显得模糊不清。


5。

从来都不敢开口的我,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,像猫一样撒着娇,粘在你的身边。

4。

世界这么大,我只遇见了你。

3。

温和的你,酷酷的你,我一直都喜欢着的你。

2。

鼓起勇气的,孤注一掷的,想要得到你的回应。

1。

“流星。”

突然,一道星光闪过眼前,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。

——王俊凯打开手机的后置闪光灯,将手机从窗里扔了出去。

“现在的你,准备好回答了吗?”



“⋯⋯卧槽你个败家孩子!”



“这也可以!”师弟们感觉醉的不行,纷纷围绕着千玺:“小凯给你说的到底是什么?”

易烊千玺面无表情,耳朵却是红的。他用非常小的声音说:“⋯⋯也⋯⋯没什么⋯⋯”

师弟凑近了一点:“听不清唉。”

王俊凯伸手扒开师弟的脑袋:“哎哎哎干什么呢!”

师弟被推到一边,戳着碗里的团子笑道:“千玺说话太糯了,好像芋圆噢⋯⋯”

而这边王源趁王俊凯双手离开,立刻把勺子伸进他的碗里。

王俊凯回过神来,怒吼:“放下!那是我的芋圆!”



整个房间一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

——千玺好像芋圆噢。

——那是我的芋圆!


王源率先打破微妙的寂静:“⋯⋯所以你在宣誓什么的主权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⋯⋯”

“哈哈哈哈千玺脸好红哦。”

“好好好你的芋圆。”




庆幸最后藏不住的,坦率的,执拗的我,终于得到了你的答案。




第二天清晨,王俊凯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楼下冰室点了一份糖水。

还是在最后勇敢当面地讲出了告白的话,可以,这很棒。给自己再加一份芋圆吧。


隔壁小朋友点的餐还没有上来,好奇地盯着王俊凯,问道:“哥哥,你的芋圆好吃吗?”

王俊凯忍不住嘴角上扬:“有点甜。”




「终」

评论(24)
热度(3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yk小魔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