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k小魔仙

◆病气十题之 独占综合征◆

*病气十题系列 独占欲
*师生,感谢@一块水表儿 小仙女点梗
*勿上升


1.

易烊千玺低头看看手表,还有三分钟就要上课了。他最后检查了一遍需要的教案和课本。

高三升学的第一天,易烊千玺特意换了正装,打好领带,穿的十分正式。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,才抬脚迈出办公室。

新搬入的高三年级办公室门框有点高,易烊千玺一个没留意磕在上面,一个踉跄就朝门外刚打扫过还潮湿的过道摔出去。

妈鸡,白穿这么正式了。

易烊千玺想。


“小心点啊,老师。”一瞬间跌进一个怀抱,随即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说道。

对方握着他肩膀扶稳,低头凑近询问:“没事吧?”

面前的男生比自己还高几公分,五官精致,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。穿着本校的制服,但是没什么印象。

“谢谢谢谢,呃……”易烊千玺谢了一半,发现叫不出学生的名字,觉得更尴尬了。

“老师好,我叫王俊凯,是今天刚转来的学生。”男生特别善解人意地自我介绍道。他虹膜极黑,睫毛卷而长,歪着脑袋专注的神情像是某种小动物一般可爱。

“王俊凯,你好你好。”易烊千玺想起来了,昨晚上王源给他打了招呼,要他帮忙先安排一下转学生,“2班小王老师班的吧?你们班主任今天请了假,你先跟着我。”

王俊凯乖巧的点了头:“老师我帮你拿讲义吧。”

“哎哎不用不用。”易烊千玺推脱着,讲义还是被王俊凯抱在怀里。

“谢谢啊同学,”易烊千玺一边往教室走一边心里感叹,现在的学生真是乖啊,忍不住就想要多关照他一些:“我是你们班数学老师,我姓易,有不会的题欢迎随时来办公室问我。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王俊凯点点头,笑的露出两颗小虎牙,显得一派纯真,“我刚转学过来对校园还不熟悉,中午可以找老师带我去食堂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易烊千玺在教室门口拿回讲义,给新同学安排好座位,正式开始了一学期的教学。


中午下课时分,王俊凯准时出现在易烊千玺办公室门口。

“老师,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王俊凯正是身高拔节的年纪,手长脚长,下巴却瘦的尖尖,易烊千玺忍不住把自己托盘里的鸡腿夹给少年加餐:“长个子,多吃点,你太瘦了。”

“是吗?”王俊凯突然隔着桌子伸手握住易烊千玺的手,掂量一下,“老师你明明更瘦吧,手腕这么细……啊,腿也那么细。”

易烊千玺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有点反应不过来。王俊凯却早就松开手,笑眯眯地换了话题:“老师,食堂哪道菜最好吃?”

易烊千玺思考了起来:“周五的红烧排骨很好吃的,啊,3号窗口的红油抄手才是一绝。”

“这么有经验,老师在这里教书很久了吗?不像啊,老师看起来这么年轻。”

易烊千玺当年读书的时候,是出了名的学霸,上学年纪本来就早,又跳了级,毕业的时候年纪比班里同学小了两岁还多。

“哇,只比我大三岁啊,真的很年轻啊。”王俊凯赞叹,一脸崇拜,眼睛里就差掉出星星了。

易烊千玺不是擅长讲话的人,加上教学时间不长,还没有get到和同学们亲切相处的经验,所以除了好友兼室友兼同事王源,在学校里也没有什么很聊得来的人。

但面对王俊凯的时候,他很容易就被逗笑,被对方湿润认真的目光鼓励,跟着话题聊很多话,连个人经历都和盘托出。

虽然两人差了辈分,但算起来也只有三岁的微小差距,算作朋友也不显得突兀。他忍不住有点期盼每天这样的相处时间了。



2.

第一次月考结束,易烊千玺批阅完试卷,走出校门的时候比平时晚了许多。

四月的白天开始拉长,夕阳落渐迟,易烊千玺站在斑马线前等待变灯。对面红色的灯晕染着远处暗红的晚霞,静谧得像一首夏夜的诗。

几个高中男生打打闹闹挤过来,活力肆意的样子吸引了易烊千玺的注意,他朝旁边让开一段距离,远远听着学生们嬉笑吵闹。

但是渐渐就觉得不对劲了。被压在路灯杆上的两个男生表情真的很紧张,还掏出了钱包。

易烊千玺一瞬间反应过来,这是遇到专门勒索中学生的小混混了。正要出手,却有人先一步跑过去,一脚踢开带头的不良少年,身手干净利落。

易烊千玺僵住了,连出手帮忙都忘记了。

前方见义勇为大打出手的人,竟然是王俊凯。

和平时温顺小猫般的形象完全不同,此时的他表情凶狠,出手凌厉,三拳两脚对方就节节败退,撂下狠话跑远了。

王俊凯捡起地上的钱包,还给两个男生:“诶你俩怂不怂。”

男生接过钱包,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笑道:“哎,这不是我们凯爷吗。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旁边个子小一些的男生说:“对啊,学长干嘛突然转学到男高啊,是不是看上哪个妹子了?”

话还没说完,被身边男生打断:“你仿佛智障,男高,好吗。”

“哈哈哈哈,我还以为要去追妹子。”

王俊凯笑笑:“差不多吧。”

易烊千玺觉得这突然看到的场景快要把自己弄懵了。震惊地站在原地,脑海里回忆着王俊凯平时的一举一动,都是可爱乖巧的模样。

拿着钱包的男生注意到愣在原地的易烊千玺,大声问到:“你好,有事吗?”

王俊凯随着他的话语转身,看到易烊千玺的一瞬间吃惊地睁大眼睛。他迅速和身边的人告别,几步跑到易烊千玺身边。

“老师。”王俊凯立刻又恢复了孩子气的表情,微微嘟起嘴,眼睛水汪汪的看过来,一副无害的模样,“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”

易烊千玺看到他这样装可爱,一瞬间觉得烦躁,转身走去:“一开始就在这里。”

王俊凯听到回答,皱着眉,露出有点伤神的表情。他追上前方的人:“老师你都看到了。”

听到他这样承认,易烊千玺有种被骗的打击感。一直以来他对王俊凯都百般信任。虽然是转学生,成绩却是整个高三年级的第一名,平时说话做事周到又礼貌,人也长得秀丽,忍不住就对他多偏爱一些。

本来是这样的百分优质生,却其实只是装乖欺骗老师的校霸,而且还因为追女生转学。

但其实这也不是易烊千玺能管到的事情。王俊凯毕竟还是个学生,自己一个成年人,怎么能和他认真呢。

他叹口气:“不管你是追女生还是怎样,这些我没有权力管。但是学习必须要放到首位,以后你不用在我面前扮乖了,有不会的题还是可以随时来问我。”

他说完,低着头就打算绕过少年。

“我现在就有一个问题想请教老师。”

王俊凯一把拉住他的手臂,硬把他拖到墙边,沉默了几秒,说:“我喜欢你。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“……啊?”易烊千玺吓了一跳,赶快拍开他的手,不知如何应对。

王俊凯另一只手也扶上他的肩膀,身体防止他逃跑一般挡在前方堵住去路:“我注意老师很久了,每天上学都能遇到。公车上我经常站在你身边,可能你没注意过。”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愣住了。

“有次老师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老师的id,回去偷偷翻了主页,就知道了你是男高的老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本来想毕业了再来找老师的,但是看见老师每天要面对那么多同学我就很不爽。只想老师每天只看我一个人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宋亚轩刚才说我为了追妹子转学,虽然不是妹子,其实也没什么错……”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头脑嗡嗡的,哪还听的下去。根本无法细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他推开王俊凯的手,落荒而逃。



3.

接下来好几天,易烊千玺自己准备了便当,中午躲在办公室里吃了饭。早上提前出门,晚上准备好第二天讲义才离开学校,和王俊凯的上学放学时间完全错开。除了上课的时候点名回答问题,其他时间一律避开互动。

这样冷落了王俊凯几天,他反而更加变本加厉,放学的时候直接堵到办公室里来了,一言不发站在身边盯着易烊千玺。

很快连讲义都写不下去了,易烊千玺只好抬头:“放学这么久了,怎么还没走?”

王俊凯一脸别扭:“在等你放学一起回家。”

易烊千玺不自在了:“干嘛非要和我一起回家。”

王俊凯垂着长长的睫毛,卖萌地嘟起嘴:“因为我害怕一个人走,要老师陪我。”

易烊千玺简直要抓狂了,站起来把面前的高大男孩推出门:“……快走!这么大人了,长得比我都高,不要撒娇。”

王俊凯扒住门框纹丝不动:“老师,你是不是讨厌我了。”

“怎、怎么会呢……”虽然知道他委屈的表情是在假装,但那泫然的目光还是让易烊千玺心里过意不去。。

连旁边的王源都觉得可怜了,帮腔道:“千玺,你就先回去吧,不用等我了。”

王俊凯眼睛猫一样突然睁大。

走在路上,王俊凯意外地沉默。两个人无言并肩行走了好长一段路,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小王老师说,你是在等他?”

“是啊。”不假思索地回答过后,易烊千玺就明白说错话了。

果然,转过头偷瞄一眼,少年的脸比锅底还黑。但他又偏偏拿易烊千玺没办法,赌气般踢着路面上的小石子:“我都说了喜欢老师了,老师为什么一点都没有在意我。”

易烊千玺觉得不能这么下去。

王俊凯再怎么说也只是一个孩子,这件事中,他并不会明白成年人逃避的拒绝。于是他停下脚步直视着少年的眼睛,把话明明白白说出来。

“小凯,我这个年纪,恋爱不会像高中生那样,是很认真的……”

“我也是很认真的”王俊凯脸色更难看了,他伸手把易烊千玺牢牢困在墙角:“你不要总是把我当成小朋友,你只比我大三岁而已。”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被他抵在墙上,只要靠前一点就会贴在他脸上,只好拼命往后靠:“你要是认真的,就不会这么随随便便动手。认真的感情是小心翼翼的,我根本就没有被你喜欢的感觉。”

王俊凯愣了一下,收回手臂烦躁地抓抓头发:“那,老师和小王老师在一起的时候,有被喜欢的感觉是吗?”

易烊千玺简直要哭笑不得了:“你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“没有吗?”

“当然没有!什么都没有!”

王俊凯的眼睛都亮了,像猫一样凑近:“老师,如果我一模拿到全市第一,老师就和我一起去玩好不好。”

看易烊千玺还在犹豫,王俊凯更加贴近他:“好不好?”

易烊千玺连忙按着脸把他推开:“好好好好好好。”



4.

“都说了要集中精神学习,你每天一下课就跑到我这里干嘛。”易烊千玺盯着趴在办公桌上做题的王俊凯。

王俊凯写下一个答案,没好气地开口:“老师,没集中精神的是你吧,每天都和别的学生腻在一起。”

“……我那是在讲题。”

“万一他们都喜欢上老师怎么办,老师明明是我一个人的。”

易烊千玺差点伸手捂住他的嘴,看了看四周,隔壁桌的王源正在批改作业,并没有注意这边,才小声训斥:“胡说什么,怎么会。”

“老师这种老好人根本不会拒绝别人。”王俊凯不以为然,“万一他们向老师表白,然后用请教问题当借口纠缠不休的话怎么办。”

“……只有你才会这样吧。”


结果王俊凯还是天天缠在身边,易烊千玺已经不懂为什么自己会和这小子打那个赌了。

一模发榜那天,榜首的位置赫然就是王俊凯的名字。



易烊千玺午睡起来,看看时间差不多。换上连帽衫和破洞裤。

临出门前照照镜子,倒影中的自己一副少年人的清爽模样,完全看不出老师的痕迹。

到了约定的地点,王俊凯举着两杯奶茶早就等在那里了,看见他笑着迎上来。

“老师微博上说想看的电影,我买好了票,走吧。”

王俊凯摸出两张票,抓起易烊千玺的手腕走向检票处。走两步打了个哈欠,看起来有点无精打采。

易烊千玺平时见他装乖装的得多了,第一次知道他安静下来竟然是这样的。刻意的卖萌表情从脸上褪下去,嘴角眼角都是严肃,侧脸的线条俊朗,完全都是大人的模样。

易烊千玺不擅长聊天,王俊凯不缠着他问东问西,气氛就安静下来,好在也不显得尴尬。

电影是易烊千玺喜欢的小众科幻文艺片,一直很想看却没有人陪同,易烊千玺看到激动的地方,一把抓住王俊凯:“哎小凯……”

王俊凯有点紧张地睁开眼,反握住他的手一脸迷茫: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

他其实也听说了。昨晚成绩下来以后,班里同学出去开了庆功宴,闹到半夜三更。所以白天出来陪着老师看乏味的电影,无聊到睡着也是情理之中。

易烊千玺叹口气。

王俊凯沉默了一下,露出小动物一般地讨好表情凑过去:“老师,是不是我睡着你不高兴了?”

“不是,我只是觉得,也许你更喜欢和同龄人一起玩吧。”

“才不是啊老师,我是太期待今天了,所以昨天一整晚都没睡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对不起嘛老师,我带你去其他地方玩。”

王俊凯说的地方是离电影院不远的电玩城,易烊千玺被门口一排娃娃机吸引了注意。两个人兑换了代币,认认真真摇动手杆。 
 没过几轮,机器发出短促的提示音,一只轻松熊随着闪烁的灯光掉出来。易烊千玺一把抓起熊,激动地拉住王俊凯:“小凯你看!”

“嗯?”王俊凯背着一只巨大的轻松熊,好像是易烊千玺手中的XXXL版,非常浮夸地鼓掌:“哇老师好厉害噢!”

“……你那是什么玩意……”

“熊啊,刚赢的。老师你很喜欢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王俊凯?”几个班里的小女生蹦蹦跳跳的挤过来笑道,“你怎么在这里?还说不喜欢这种吵闹的地方呢,你这不是玩的蛮开心的嘛。”

几个少年打闹了一阵,等到分别,易烊千玺才问:“你不喜欢这里啊,那干嘛想到带我来。”

“因为觉得你可能会喜欢,”王俊凯把背上巨大的熊塞进易烊千玺怀里,“你不是最喜欢了吗?”

易烊千玺还来不及回答,就被手机铃声打断:“源哥?”

“小千千你把我家钥匙放哪了!”

“……”

挂掉电话,王俊凯古怪地问:“老师,你和小王老师,在一起住?”



5.

回程的一路王俊凯的脸色格外难看。


还没到门口,王源就扯着嗓子跑过来了。

“小千千!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!地毯找了!花园也找了!连门口大爷!我也都问过了……”

他挂在易烊千玺身上,看见背后一脸阴郁的王俊凯:“……我们班的学生真的那么可爱吗……”

“行了别唱了,自己忘带钥匙你怪谁。”

易烊千玺把王源从身上剥下去,掏出钥匙打开门,回头招呼王俊凯,“进来坐一会儿吧。”

王俊凯盯着他,抿着嘴一脸别扭,沉默了一会儿,转身走开:“老师再见。”

王源凑过来:“哟,你俩吵架啦?”

“可能累了吧。小孩子不懂事,喜欢闹脾气。”

“别总说他不懂,我看不懂的人是你。”王源都要翻白眼了:“我麻烦你,这小子天天在办公室里说那些鬼话,看不出来的也只有瞎子和你了。”


几丝飘下的夜雨落在脸颊上,微凉的触感渗透皮肤,迷蒙的夜风搅动着月色,和心情一起乱作一团。

易烊千玺追了几步,很快看见王俊凯的身影。

少年站在街角,双手插兜一动不动盯着一个角落。刘海被风吹散,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显得有些孤独可怜。

他走近才看清楚,一只小小的弃猫瑟缩在路边,绒毛被雨水打湿,可怜兮兮地咪咪叫着。

易烊千玺脱下外套,正准备抱起小猫,就听见了身后少年隐忍带有怒气的声音。

“没打算养它的话就不要抱它啊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没打算把它带回家的话,就不要给它希望啊。”

易烊千玺吃惊地转过身,看着低下头微微颤抖的少年。

“只要你把它抱起来,它就会只喜欢你一个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养一只猫,是很麻烦的一件事。要关心它的身体,在意它的心情,花时间陪伴它,只喜欢它一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做不到,就不要招惹它啊。让它喜欢上你,又伤它的心,这样又算什么呢?”


易烊千玺觉得心尖锐地疼痛了一下,乱作一团。

总认为这只是小孩子的胡闹玩笑。但想和他在一起,有他陪着就会很开心,被纠缠也不会觉得厌烦,反而很安心,看到他难过就觉得自己的心也被刺伤了。

这样,不是喜欢,又是什么呢?


易烊千玺弯腰抱起小猫,仔细拿外套包裹起来。

“我会养的。”

王俊凯瞪着他,眼里有水汽在闪动。

“我会关心他,在意他,和他在一起,只喜欢他一个人。”

他朝少年举起被温柔包裹的小猫:“你想和我一起吗?”


这时的天色已经完全转黑了,月色恰到好处,即使雨中也让人心生温暖。


少年沉默了好久,终于伸出颤抖手指,轻轻握在他的手上。


丨终丨

评论(6)
热度(447)
©yk小魔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