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k小魔仙

【14:00 所有幸福都是通过冒险得来的】



♥︎每小时多爱你一点



1.

连续加班后难得的假期清晨,易烊千玺睡得天昏地暗。

手机铃声坚持不懈地响着,终于把他从梦境中拉了回来,他摸索着伸手划开通话放到耳边:“……喂……”

“拿起来,我这是视频!”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软绵绵地躺平,慢动作举起手机,就看见视频里早已吹好发型的王俊凯。

“我几点去接你?他都快到了。”

“接我?”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问:“去哪?和谁?”

“……”窗口那边的王俊凯盯着他沉默了两秒,突然凑近摄像头言简意赅的咆哮:“恋爱见家长!和王源!”

易烊千玺吓得一抖,手机啪叽一下拍在脸上,醒了。



易烊千玺第一次遇见王俊凯那年,他13岁,长得又瘦又小只,见人就腼腆的笑。不笑的时候也抿着嘴,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挂着一对小梨涡,说话细声细气,软的像个糯米团子。

而王俊凯就不一样了。

从国外独自一人搬来这座城市读书,小小年纪把自己照顾的也算周全,做事情果敢英明,重度中二病,走路都带风。

易烊千玺对这个新搬来比他高一年级的邻居小哥哥很是好奇,看小区里其他年龄相仿的小男孩很快和他打闹成一片,心里羡慕,却也不好意思开口去认识一下,只是会多多留意住在隔壁的一举一动。

比如,王俊凯换了一个新书包,上面印着路飞,易烊千玺知道这是王俊凯最喜欢的动画,经常学里面的主角喊台词:「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。」中二的无法直视。

比如,王俊凯每天写完作业,7点准时下楼和其他小男孩一起打篮球。他运动神经似乎天生就比同龄人发达,身高也拔得高些,可以说是小区篮球组MVP了。

比如,王俊凯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。上周六洗澡的时候在浴室深情款款唱周杰伦的《算什么男人》,窗户没关严,易烊千玺在书房练书法,听的一清二楚。

比如,这天放学回家,刚出电梯门就看见隔壁大门敞开。易烊千玺叹口气,王俊凯这个人,大大咧咧的,出门也不知道锁好门,这怎么能行。

一边想着,一边顺手把门关上,伸手推推确定锁严实了。一转身看见王俊凯穿着居家服提着垃圾桶站在楼道口,目瞪口呆。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于是理所当然的,王俊凯就跟着易烊千玺回家了。

后来回忆起来的时候,王俊凯也是觉得自己有点厉害,第一次上门去易烊千玺家做客,手上提个垃圾桶,可以说是非常客气了。


进门的王俊凯倒是丝毫不见外,坐在沙发上长腿一伸,看着小邻居手忙脚乱给自己倒果汁拿点心,都要不好意思了:「你别忙活了,来坐一会吧。」

易烊千玺端着杯子一脸懊恼:「你家门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

王俊凯爽朗的笑了笑,看小邻居还在感到抱歉,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:「墙上的书法落款是你名字诶,是你写的?」

易烊千玺点点头。

「我能过去看看吗?」

易烊千玺再点点头。

王俊凯走到电视墙前面,抬头仔细看着那副书法,笔酣墨饱,苍劲有力,实在很难和旁边这个容易害羞的乖小孩联系在一起。

不知道他还有多少面是自己不知道的呢。

王俊凯一边这样想,一边被旁边的小玩意吸引了注意力。他伸出两只手指捏起来:「……这都什么玩意……」

「……我的轻松熊。」

「你还玩这个?」王俊凯看看手里的小熊,又看看旁边的小孩,终于忍不住突然爆笑。

易烊千玺在他的笑声中耳朵变得通红,他一把抢过轻松熊藏在身后,抿着嘴不知道该怎么救场。

王俊凯差点笑窒息,好容易缓过一口气来,一把揽住对方,伸手胡乱在他脸上捏起来:「你还真挺可爱的。」


这下易烊千玺整张脸都烧起来了,慌慌张张从他的魔爪里挣扎出来,拿起围裙钻进厨房:「开锁师傅一时半会儿也来不了,今晚在我家吃饭吧?」

「你做饭?」王俊凯很吃惊,语气带着不可思议:「你还会做饭?」

「我爸妈经常出差,为了养活自己就学会了。不过做的不太好,你不要嫌弃就是了。」


等饭菜吃到嘴里,王俊凯才知道易烊千玺到底有多谦虚。

走到餐桌前,王俊凯惊讶的发出「wow」一声赞叹。小孩认真把一桌家常菜做的既丰盛又美味,不仅仅是「弄熟」的程度,有几道菜做法还相当繁复,甚至用筷子夹起一根肉松,发现刀功也值得赞叹。

这哪里是不太好,以一个13岁孩子的标准来看,易烊千玺的厨艺简直是强到逆天。

王俊凯很捧场的吃了两碗饭。他端着饭后甜汤:「唉,真好吃,这是我回国以后吃的最好的一顿饭了。」

坐在对面认真喝汤的小孩礼貌地咽下嘴里的东西,开口问:「是吗?你平时吃什么?」

王俊凯微微嘟起嘴,撒娇一样说:「家里就我一个人,平时就懒得做饭,只能天天点外卖咯。」

「那怎么行!」易烊千玺皱皱眉头,「不然以后你来我家吃饭吧,多一个人我也可以多做两道菜。」

王俊凯就等这句了。

于是他每天雷打不动,准时到小领居家蹭起饭来,易烊千玺做饭他就在一旁打下手折菜洗水果,饭后忙着整理餐厅刷碗。再后来干脆连作业都在易烊千玺家里写,一放学就大大咧咧跑到他家,比回自己家还轻车熟路。

简直和搬到易烊千玺家没什么区别,就差卷着棉被枕头睡到一起了。


2.

易烊千玺带着刚睡醒的迷糊,一边慢吞吞的穿着西装,脑子里过电影一样回忆着小时候的乱七八糟,就听见门被敲响了。

敲门的节奏太熟悉,他连监控都没扫一眼就眯着眼睛解开门锁。下一秒就看见带着微笑的王俊凯。

俊美的青年穿着合身合体的定制墨兰色西装,微微低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这个表情并没有持续几秒,眉头缓缓皱了起来。

他一把揽过易烊千玺,顺手带上了门,就把人往卧室推:“你穿的这是啥啊,快醒醒!”

易烊千玺被他半拖半抱到衣柜前,两三下就拽掉西装,伸手又要拽裤子,易烊千玺急了:“哎哎哎干嘛!”

王俊凯牙疼一样咧着嘴:“易烊千玺你根本就忘了今天要做什么吧!”

易烊千玺安静的看着他,思考了半分钟,想起来了。


因为王俊凯已经28岁依然没有交到半个女朋友这件事,惹得身在美国的王家当家的大小姐很不开心,刷刷刷发了十几份商界名媛千金的资料来给他,要他速速滚回美国去相亲。

王俊凯天不怕地不怕,独独怕这位说一不二雷厉风行的姐姐,当场吓得谎称自己已经有了女朋友。

十分钟以后,王俊凯收到王凯莉的通知,她已经安排好行程,三天后回国见见这位“弟弟的女朋友。”

王俊凯当场懵逼。

他转身立马跑到隔壁易烊千玺家,软磨硬泡之下对方终于同意帮他这个忙。



“所以你让我帮你的忙,是穿女装假扮你女朋友陪你见家长?”易烊千玺脸上写着拒绝:“你仿佛在逗我笑。”

“我认真的。”王俊凯把易烊千玺那些五花八门的单品都拿出来,一边说一边给他套上宽松的毛衫,带上假发和大眼镜,又拿厚厚的羽绒服把他暖暖的裹起来。

他想了想,最后把拿了个毛线帽压在他头顶,大功告成:“我觉得你妈见了都认不出你。”


这么夸张?

易烊千玺将信将疑走到镜子前,对着里面那个看起来非常陌生的元气少女噎了一下:“……您还是另请高明吧。”

“不要啊——”王俊凯特别夸张的从背后抱过去,死死按住易烊千玺准备扯下假发的手: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!”

“……”

“求你!”

“……”


易烊千玺一如既往,从来都不擅长拒绝王俊凯提出的任何要求。



走进预定好的餐厅,远远就看见王源坐在窗边。王俊凯打了招呼,他转过头来:“你叫我帮你看什……这是?”

他歪着脑袋仔仔细细看了一遍:“……啊?”

易烊千玺摘下口罩,软声软气:“你好,我是刘艳芬。”

王源沉默了三秒突然拍桌哈哈哈哈哈哈哈,整整三分钟都没停下,差点笑断气。

易烊千玺掩面。

“你们就是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段位,”王源擦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,“为什么是刘艳芬?”

“不为什么,我就觉得这个名字挺好听的。”

“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刘艳芬你还挺入戏哈哈哈!”王源开始第二轮爆笑,“可以的小千千,稳住你们能赢。”



第二天,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早就等在那里。约定的时间到了,卡座的门准时被推开,易烊千玺脑中的弦一下绷起来,紧张兮兮地看过去。

波浪长发的美艳女子踩着十公分细跟,迈开美腿走了进来,坐到两人对面。她伸手摘下墨镜露出巴掌小脸,自我介绍:“你好,王凯莉。”

“你你你你好,我是刘艳芬。”易烊千玺紧张的舌头都快伸不直了,根本不敢和王凯莉对视。

“姐,这是我女朋友,刘艳芬。”

易烊千玺这才和王凯莉对视了一下。不得不感叹王家的基因,凯莉的五官简直和王俊凯一摸一样,但气质截然不同。

她不仅仅美艳凌厉,而且聪明强势。哪怕是慵懒的靠在沙发上,强势也从内而外散发出来,让人不敢直视。

“嗯。”王凯莉点点头:“是蛮可爱的。经常听我弟弟提起你,听说你们是邻居?”

易烊千玺老老实实回答:“是的,以前小凯搬来国内的时候就住在我家隔壁。后来工作以后我搬出来自己住,小凯也正好搬到隔壁,所以一直是邻居。”

“有这么巧的事?”王凯莉美目一转,眼神古怪地扫向王俊凯,对方立刻堆上和善的假笑:“是啊很巧,这就是缘分吧。”

“互相了解是好事,”凯莉姐姐点点头,又发问,“听我弟弟说经常去你家吃饭,这些年承蒙你的照顾了,我们一家人都不在国内对他疏于了解,能不能听你聊聊他?”

“呃……”易烊千玺捏了捏手,早知道王家姐姐厉害非凡,所以来之前也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还是被这面试一般的气氛弄得慌张起来:“他挺好的。”

偷偷抬眼瞄了瞄凯莉,发现对方并没有打算进行下一个话题,还等着自己补充答案。

“呃……”易烊千玺觉得小时候写作文都没这么难的。



“小凯,他有低血糖,而且胃不太好,所以要按时补充热量,吃饭的时间一定不能后推。”



王俊凯低血糖是天生的,胃不好这件事却是有迹可循。

易烊千玺读初三那年,忙于中考之前的最后冲刺,整天焦头烂额,早上天没亮就起床背书,夜已完全深了才走出校门。那年不知为何天气格外冷,而王俊凯却坚持每天在学校留到易烊千玺晚自习下课,再和他一起回家。

易烊千玺放学的时间取决于当天课业的数量,经常忘记时间,王俊凯也从不着急催促,只是安静的在冬夜等候着。

于是不知道是哪天,王俊凯因为受寒太多终于病倒了,晕倒在学校门口被送进医院。醒来时看到易烊千玺守在病床边手指绞弄着自己的衣角,一脸快哭的样子的看着他。

「你这是什么表情?」王俊凯揉揉易烊千玺的脑袋,「是我自己不注意,这不是你的错,不要怪自己。」

再之后易烊千玺无论什么时候不能按时回家,都会提前和王俊凯打好招呼。但王俊凯却落下了肠胃上的毛病,从此,只要天气一冷就非常容易胃痛。



“而且,他从很小的时候开始,就非常喜欢硬撑,一点都不肯示弱。”



高二中那年的运动会,学校为了增强不同年级同学的感情,设置了混合障碍接力这一项,高一同学跑400m,高二800m,然后接高三的1000m。易烊千玺,王俊凯和王源自然组成了一队。

王俊凯的低血糖在进入高三的高压学习后出现得更加频繁,所以易烊千玺从组队的第一时间就尽力阻止他参加这项比赛。

而王俊凯当然是不会放弃的,易烊千玺节节退让,最后只好同意一起上赛场,但他要王俊凯保证,只要一不舒服就马上弃权。

运动会当天,真正站在跑道上的时候,受到周围浓郁的竞技气氛影响,连易烊千玺都觉得自己要拼尽全力去争取名次了。他拼尽全力把接力棒递到王俊凯手中,来不及休息一下,就横跨跑道在终点的位置等待。

王俊凯跑到四分之三的位置就踉跄了一下,易烊千玺心里叫了一声糟糕。还没来得及反应,王俊凯脚步凌乱,翻滚摔倒在地。

易烊千玺立刻抬脚就冲过去了。

王俊凯咬牙站起来,捂着膝盖的手已经放下去了,抬手对他做出一个制止的手势。然后抬脚向终点冲去。

这样还怎么继续比赛?易烊千玺皱着眉就要去跑道上拦他下来。王俊凯突然对他笑了,口型无声的描绘两个字。

「等我。」

于是易烊千玺转身回到终点线,向朝着自己心无旁骛奔跑的少年张开手臂。

这一组不负众望的得到了第一,班级里欢呼一片,女生们忙着递水递毛巾,打闹成一片。放学到家以后,易烊千玺一进门突然把少年按在沙发上,不由分说扯起他的裤脚,果然看到一片淤青血迹。

王俊凯来不及遮挡了,只好安慰他:「没关系,只是看起来可怕,其实没那么夸张的。」

易烊千玺抿着嘴,把一块消毒棉拍到他伤口上:「你就不能不逞强吗?」

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的表情,突然觉得自己可以解下盔甲了,唯独在这个人面前可以,示弱也没关系。

「只要你在,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。」



“然后,他的性格还蛮冲动的,又讲义气,所以有时候会和别人有冲突,让我很不放心。”



大一暑假那年,易烊千玺要参加舞蹈比赛,和王俊凯厮混在一起的时间明显变少,也没有及时留意到他情绪的变化。

有天直到很晚也没看见王俊凯回家吃饭,易烊千玺有点着急了,跑到隔壁敲了很久,王俊凯才慢吞吞的来开门。

易烊千玺看清他的一瞬间,想问的话全噎住了。

王俊凯显得怒气冲冲,好看的眼角和嘴角染上一片淤青,连眉骨都缓慢渗出血来。衣服上也是深深浅浅的污渍和尘土。

易烊千玺手忙脚乱要找医药箱,王俊凯一把将他扯进房,按在门上,咬牙切齿的盯着他不说话。

易烊千玺更着急了:「到底怎么了?」

王俊凯盯了他一会儿,转身倒在沙发上整理着头发。易烊千玺也没有再追问他,帮他包扎好伤口,默默把晚饭重新热好调味端过来,看他默不作声的吃完。

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犹豫再三,忍不住说了一句:「如果你被人欺负的话,一定要告诉我。」

「我会被人欺负?」王俊凯终于开口了,「有空想想你自己,被人骗了还不知道,趁早别去那参加那个垃圾比赛。」

后来易烊千玺才弄明白,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参加的比赛被人黑幕剽窃了他的编舞创意,一怒之下和黑幕选手打了一架,拿回了易烊千玺的作品。

易烊千玺想,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,他究竟保护过自己多少次呢。



王凯莉听的津津有味:“哇,想不到我弟弟还有这样认真的一面。我们听说你找到了喜欢的人,大家讨论了好几天呢。”

“讨论什么?”王俊凯问。

“也不算讨论吧,算打赌,赌你的三分钟热度能持续多久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压最久的是我,半个月。”

“……”

 王俊凯站起来,拉住易烊千玺的手:“姐姐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
3.

送走王凯莉回家的路上,易烊千玺回忆着拍着自己说「我弟弟就交给你了」的凯莉,神色复杂,“你姐姐什么都好,就是视力可能需要矫正。”

王俊凯笑着揉了揉他脑袋:“好啊,下次再见面你当面告诉她。”

“还有下次啊!”易烊千玺连忙扯下假发和帽子,“这个忙算帮完了啊。”

王俊凯似笑非笑的看着他:“你刚答应我姐姐要和我一直在一起,这么快就要反悔吗?。”

“什么?不要开玩笑,我又不是真的你女朋友。”

“如果我希望是真的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从很多年前就是这样了,很怕被你拒绝所以一直不敢说出来。但是今天听到你和我姐姐说的那些话,我才知道你也是一直在意我的,这种在意难道不是喜欢吗?”


告白是种冒险,就算是冒险,他也要试一试。

所有的幸福都是冒险得来的。

“你仔细想想,有没有哪个瞬间,你也喜欢上我了呢?”


易烊千玺看着他,回忆着。那是喜欢的。也许是多年前自己备战考试,每天走出校门看到有他在等候的一瞬间。

也许是运动会,他目光坚定的朝终点的自己努力奔跑的一瞬间。

也许是知道他默默在自己身后摆平很多事,甚至不惜受伤也要保护自己的一瞬间。

也许是见到他的第一瞬间。

是这每一个一瞬间。每分钟。每小时,都多爱你一点。



丨终丨



番外1.每小时都多想你一点


一年一次的家族聚会要开始了,王俊凯要独自去美国的庄园和家人度过整整一个月的时间。

登机的当天,他迟迟不愿意出门,又回头开始对着易烊千玺碎碎念:“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要太想我啊,实在想我就给我打电话。”

易烊千玺说:“好。”

王俊凯想了想又抓住他的手臂:“我的意思不是说你不要想我,每天还是要想我一次的。”

易烊千玺一边暗暗使劲把王俊凯的爪子抹下去,一边说:“好。”

王俊凯被扒拉下去,索性树袋熊一样长手长脚的缠住少年:“我现在就开始想你了怎么办。”

易烊千玺非常镇定的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去:“还走不走了,快滚吧你。”

今天的王俊凯,出门的时候也很不情愿。




番外2.不要小瞧凯莉姐姐

新年时,易烊千玺非常忐忑的给凯莉姐姐打电话问候,寒暄过后,易烊千玺忍不住向凯莉认错:“对不起,上次骗了你。”

电话那边的凯莉声音波澜不惊:“哦,我知道,我弟弟一早就喜欢你,又不敢说明,所以来求我帮忙,其实是我们在骗你啦。我在报纸上见过你的报道,所以一眼就认出你来了。”

易烊千玺在凯莉的描述中想起来了,那是他第一次儿童舞蹈国际比赛的报道,是好多年前的西瓜头小猴子,还是个黑白的!

这样都看得出来!佩服。

不要小看凯莉姐姐哟。



♥︎

第一次参加24时情书,承蒙大家关照,非常感谢。希望我们的小哥哥们可以好好的成长,也希望看到这里的每位朋友一切顺利。

接下来是小仙女  @胭脂箩灵 


评论(10)
热度(497)
©yk小魔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