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k小魔仙

【7:00 他的猫】

·勿上升


每小时多爱你一点


1.


漫长的盛夏终于拖着长尾巴划过去,几场雨吞噬了属于夏季的最后温凉,只有不甘消逝的蝉还执着鸣叫着,宣告着未被驱散的最后一丝暖意。


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把钥匙插进锁孔,齿轮咬合着缓慢转动,没有发出一丝声响。


然后他猛地推开门,伴随着巨大的撞击声,看见房中的不速之客惊叫一声,不知所措地站在房间中央,手中还抱着一件折了一半的自己的外套。


“你谁啊?”



“我我我……”男生因为紧张而睁大的眼睛漆黑,结结巴巴的样子看起来有点滑稽。


于是易烊千玺没忍住就笑了出来。


气氛一下子变得松弛,易烊千玺也无法再虚张声势地剑拔弩张,只好问道:“你在我公寓干嘛?”


男生松了口气,一边收起散落在地上的书本,一边指指天花板解释:“我是住你楼上的,晾的衣服掉下来了,本来是来拿衣服的,看你这里这么乱,忍不住就想收拾一下。”


“……”这也太宾至如归了。


易烊千玺环顾一圈,自己的宿舍也只有书桌有一点乱,没有到随便进来一个而陌生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吧,“话说,你怎么进来的啊?”


“从阳台呀。”男生眯着眼睛笑起来:“猫怎么进来,我就怎么进来。”



这人笑起来真好看啊。


男生微微凌乱的发梢沾染了水汽,零落着轻搭在额头,眼角划出一个上扬的弧度,如同藏了一朵不知名的花。


“我叫王俊凯。”


“呃……”虽然场合有点奇怪,易烊千玺还是礼貌地报上自己的名字:“我是易烊千玺。”


“易烊千玺。”王俊凯在舌尖轻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,有些开心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。


那之后,每次在公寓楼里或者教学楼或者任何什么地方遇上了,无论什么时候,王俊凯都会笑眯眯地叫一声易烊千玺,完全不给他丝毫假装没看见的机会。




2.


王俊凯人长得清秀,性格也温柔开朗,还很热心。在第三次下课时遇到易烊千玺手提外卖回公寓之后,连连摇头:“你平时就一直吃这个?那怎么行呢。”


于是晚上放学,他就堵在易烊千玺学院楼门口:“千玺,和我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
“现在?”易烊千玺摸出手机调亮屏幕,在王俊凯面前晃了一下,“现在正是高峰期,去吃饭不知道排队要到什么时候。”


“不会呀。”王俊凯顺手就从他手里接过厚重的专业书,笑眯眯地,“去我公寓吃吧。我自己做的,你不要嫌弃就是了。”



平心而论,王俊凯的厨艺还是不错的。


两个人天天打招呼你来我往这么久了,也算是熟悉。当下易烊千玺也不客气,大大方方地坐在餐桌前,两个人吃着饭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。


“千玺,等下你还要去上晚自习吗?”


“是啊,打算考研的,所以这段时间都会学到比较晚。”说着就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
“我正好也要去自习室,不然你等下在我这里先休息一下,然后我们一起去。”


易烊千玺却之不恭,靠在王俊凯的沙发上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被叫醒的时候只觉得空气柔软,王俊凯笑眯眯地捏了捏他的脸:“你睡着的时候和以前一样。”


“什么……”易烊千玺迷迷糊糊,还没想起来自己要去做什么,突然被什么东西塞进嘴里,甜蜜的感觉瞬间弥漫开,令他稍微清醒一些:“巧克力吗?”


“醒了吗?好吃的话你过生日我送你一盒吧。”


“哇,你这里还真是什么都有。”


“我还有单车,带你去图书馆吧。”


图书馆的日光灯不带丝毫情感。易烊千玺认真背完两组词汇,才发现王俊凯早已坐在对面睡得昏天黑地,颇有点无奈地摇醒他:“陪我来图书馆很无聊吧?”


王俊凯揉了揉脸,连忙摇头:“在你身边太安心了,才会很容易睡着。”他眼带笑意,一边轻轻摇晃着椅背,一边哼着乱七八糟的歌,让易烊千玺的心也跟着乱七八糟起来。



3.


期末很快就到了,易烊千玺更是每天泡在自习室里。


王俊凯趴在桌上百无聊赖,伸了个懒腰,将几本专业书和笔记本推下课桌。这种噪音在微尘浮躁的自习室中竟然显得和谐。他动作缓慢地附身捡起来,索性把弄脏的封底撕下来,啪叽一个纸团砸在易烊千玺面前。


易烊千玺揉开纸团,看见上面写着“期末结束我们去旅行吧”。他侧过脑袋看了看王俊凯。对方的柔软发丝因为在在课桌上睡觉的缘故,边缘已经胡乱翘起来。他在纸条下方刷刷写了一句话,又揉好丢了回去。


于是二人你来我往地漫天抛着小纸团。


“我拿到罗斯基勒大学的offer了,一毕业就会动身去丹麦,先学半年语言。”


王俊凯默默地闭上了眼睛,将意识和自习室惨白的灯光揉成一团。他静默地呼吸了几分钟,终于提笔写了回复,像是做了什么盛大的告别。


“那考试结束以后,我们去放烟花吧。”




毕业散伙饭是千篇一律却也真的真情实感的笑容和眼泪。易烊千玺和班长互相敬了酒,才注意到不断震动的手机。划开屏幕之后,却没有听到对面的任何声音,只有电流声有节奏的传入耳膜。


易烊千玺却不知为何,一直将手机举在耳边。他一言不发地听着对方的呼吸声。那声音好像是什么腐蚀的化学药品,刚开始让他的血肉变得柔软,到后来就让心脏变得疼痛。


良久,对面有人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小凯,是你吗?”


对方没有回答,只是很快挂了电话。易烊千玺对着发出忙音的听筒愣了一会,打开微信,发现王俊凯给他发来一个定位。





位置是餐厅附近的一栋高大建筑顶层,深夜的高楼里空无一人,让易烊千玺毫无阻碍地长驱直入,在他推开露台门的那一瞬间,几只烟花同时冲上夜空,绽出绚烂的花火。



“小凯!”


风从楼顶穿梭,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回答。


“小凯!王俊凯!”


易烊千玺整个人扑在栏杆上,向着远处楼群的霓虹灯火喊道。





“别喊了,我在这。”


声音轻飘飘地从下方传上来,易烊千玺踮起脚尖看出去,发现王俊凯正坐在楼顶护栏外延伸出去的小平台上。


他感觉自己一瞬间血都冷了,努力伸出手够他:“王俊凯!快回来,太危险了!”


王俊凯丝毫没有回来的意思,双脚还荡了荡,“我是猫,当然不怕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,”王俊凯又轻飘飘地叹了口气,“我是猫。”


易烊千玺觉得脑袋里一片乱麻,一边心急想把王俊凯拉回来,一边又在思考,他究竟想要说什么。他努力想了想,却什么都没想出来。


王俊凯脸上的表情称得上平淡,他自顾自地讲起来。簌簌的凉风从星空上撒过来,让他的声音变得模糊不清:“你还记得吗?你上高中的时候捡了一只流浪小猫,你把它包在自己的衣服里带回家,抱着它读书睡觉,给它喂小鱼干,还带着他去遛弯。”
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摇摇头,这怎么可能呢?那时候他的确捡回家了一只流浪猫,每天陪它玩耍,然而一段时间以后,突然有一天,小猫就消失了。为此他还难过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
“那只猫就是我。”王俊凯抬起头,眼里映出点点星光,烟火在他的睫毛上氤染出夕阳一般的颜色,显得璀璨,“易烊千玺,我想见你,一直一直这样想着,所以我就变成人了。很不可思议是不是?”


“是,但是我相信你。”易烊千玺注视着他宝石一般的双眸,这样熟悉的眼睛,不是他的猫,又会是谁呢。


“现在我见到你了,你和以前一样好,还考到了自己想去的学校,实现了自己的愿望。我很开心。虽然这样一来我就见不到你了,但是那有什么关系呢。”王俊凯站起来,朝着他张开手臂,“我希望易烊千玺幸福。”


然后他轻盈地迈了一步。


千钧一发之际,易烊千玺终于牢牢握住他的手,将他一把拽进楼顶。




“王俊凯,你别走。我还有一个愿望,我想和一个人在一起。”


“可他是猫。”


易烊千玺把脑袋埋在对方的手臂里,因为紧张,整个人还在微微发抖。“这世上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,就算他是猫也没有什么关系。因为他愿意把他的全世界都给我。你说我连全世界都有了,是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呢?”



夏天结束了,请让他在我身边永远停留。




<他的猫·end>


祝小凯18岁生日快乐,祝你一切都好。


下面请 @油炸食品旺旺小小酥 


评论(15)
热度(7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yk小魔仙 | Powered by LOFTER